loading ...
loading...

2008-10-21 | 1杯樱桃汁=23份水果蔬菜

分享
1杯樱桃汁=23份水果蔬菜
    英国《每日邮报》近日报道,《营养从业者》杂志刊登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,一杯樱桃汁所含营养,相当于23份水果蔬菜。
    科研人员通过对美国生产的蒙特默伦西酸樱桃的研究发现,250毫升的樱桃汁对人体的保护作用比5份豆类、西红柿、西瓜、胡萝卜和香蕉还要好。
    研究人员检测了樱桃汁中多种抗氧化剂的含量。新研究主持人罗伯·特弗克尔克博士比较了25毫克稀释樱桃浓缩汁和不同食物及蔬菜的抗氧化能力指数(ORAC)。结果发现,樱桃汁的ORAC指数为8260,而水果蔬菜为1790。
    早期研究表明,抗氧化剂可以抗击人体内的有害分子——自由基,从而有助于防止癌症、心脏病、中风和衰老。
    新研究还表明,直接食用樱桃的保健作用比不上喝樱桃汁。李 涛编译 
相关阅读:
    樱桃的含铁量非常丰富,位于水果之首,是等量橘子、梨的20倍以上,是补铁的首选水果。樱桃虽好,但食用量不宜过多,一天最好不要超过4两为宜。
分享 分享 |  评论 (2) |  阅读 (?)  |  固定链接 |  发表于 15:23
搜狐博客温馨提示:警惕博客留言诈骗, 搜狐博客管理员的正确地址为http://admin.blog.sohu.com, 其他都是冒牌。搜狐博客官方不会要求参加活动的各位博友缴纳任何的手续费用。请勿轻信留言、评论中的中奖信息,更不要拨打陌生电话及向陌生帐户汇款,谨防受骗!识别更多网络骗术,请 点击查看详情
正在读取评论信息...
您还未登录,只能匿名发表评论。或者您可以 登录 后发表。
 
  一个单亲妈妈的心愿:治好7岁儿子的白血病
表  情:
加载中...
回复通知: 同时用小纸条通知对方该回复